青Cyan山下白素贞

梅溪湖36次方我磕爆!(づ′▽`)づ

[向棋]嘿,小瞎子(6)

[向棋]嘿,小瞎子(6)

嘿,小瞎子

————————————————————————

人物OOC,古风原创,人物CP、番外不定期掉落

主向棋,其余CP定期掉落~

我来了- -,

————————————————————————

第六章

 

“你别跟着我。”

“小心前面,你看不见,我牵着你走吧”

“你放开!蔡程昱,你过来,我们回去了!”

“我不在!”

一路上,蔡程昱一直在努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本想着自己偷摸着开溜,但又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只好一路悄悄的跟在两人身后。

李奕从海边一路跟着,像块怎么都甩不掉的狗皮膏药,龚子棋心里烦闷却又不知道气往哪里出,偏偏蔡程昱又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只好冷着一张脸独自生闷气。

 

“……”,这个蔡程昱,怎么平常不见他这么机灵

“蔡蔡,不然,你先回去吧,子棋我陪着就好了”

“好的,那我先告辞了,两位慢走!”听到这话蔡程昱仿佛得到了特赦令,一溜烟就跑没了影

蔡程昱走后,李奕拉住还在往前走的龚子棋,“子棋,能跟我说说话么?”

“……”,我说不能你难道还会放我走么

“你若不愿意开口,便听我说如何?”虽是商量的语气,行动却不是商量的样子,李奕弯腰横抱起龚子棋,脚尖点地便上了树,一瞬间的失重感让龚子棋下意识的抱紧了李奕的脖子。

两人谁也不说话,李奕就这么抱着龚子棋,一路踩着枝杈到了一处石崖上,他轻轻放下龚子棋,示意他乖乖坐好,自己马上回来。龚子棋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只好打消了悄悄溜走的念头,靠着石壁陷入沉思,没过多久,龚子棋感觉到火焰的暖意迎面而来,龚子棋知道是李奕回来了。

“多年没来过这里了,费了些时间,子棋现在可愿意听我说说话?”

他,多年没来过?

“你不说我就当你答应了”,李奕脱下自己的外衫,盖在龚子棋的身上,紧挨着龚子棋坐了下来,“十年前,我那时候随我父亲路过陇县,就是在这块山崖边落脚,父亲告诉我去见一位故人,让我在这里等,我那时候贪玩儿,只想着到了这么个山野林子里可以找些好玩儿的事物,便在父亲走后独自跑了出去。”

龚子棋听着耳边低低地声音,感觉耳朵有些发烫,便想挪挪身子离那人稍远一些,却不料刚动一下就被李奕揽住,“我打小就没出过门,进了这林子没一会儿便迷了路,还踩到了猎人放在林子里捕猎的兽笼,我那时候其实挺害怕的,但是不敢出声,生怕引来一些山里的野兽。”

“然后呢?”

“感兴趣了?”听到怀里的人终于说了话,李奕轻笑了一声,却不想这人不禁逗,转头又成了没嘴的葫芦,“然后啊,我就在原地待了大约一炷香的时间,我本以为能等来父亲,却不料等来了一群野狼,我是断没想到这山林子里会有野狼的,当时我以为我死定了……”

“……”,龚子棋抓着竹棍的手紧了紧,像是自己就在那样的环境里一般,李奕轻轻拍了拍他的头,继续说道

“就在我等着这群野狼扑过来的时候,在我面前不远的地方有火光忽闪忽闪的,我便呼了救,然后我就看到那个火光离我越来越近……”

听到这,龚子棋似乎想起了什么,抬起头朝向李奕声音的方向,就这么呆住了。这件事他知道,因为他当时就在场……

“是不是想起来了?”

“那时候那个不要命的傻子就是你啊!”

“呵呵,是啊,小傻子遇上了小瞎子,小瞎子救了小傻子的命,听起来是不是很像话本里的故事?”

“……”

“小瞎子救了小傻子之后把小瞎子带回了村子,正巧遇上了小傻子的爹,小傻子甚至没来得及跟小瞎子说一声谢谢就离开了……子棋,这些事你可还记得”

要说不记得都是假的,当年龚子棋也才十岁,跟着老药农去山里采药,下山的路上却隐隐约约听到有人的声音,耳力极好的龚子棋听出了不对劲便将手中的火把朝着声音的方向直接掷了过去,招呼着大叔那边有异样,却不想救了个不要命的

“山里的野狼比人精,就连经验十足的老猎人都不敢一个人夜里上山,却不想你这个愣头青还把这种事儿当好玩儿”

“是是是,我是傻子,我是愣头青,我们子棋智勇双全,骁勇善战。”

“……”这人怕真的是个傻子,“当时你爹还以为是我弄伤了你,我都能感觉到他看我的眼神......”

他哪是担心是你伤了我……

“那之后我便被接回了家里,足足关了我两年禁闭,一直到我成年才被允许出来游历”

“那你来这是为了来谢我?”

“是,李某多谢小公子当年救命之恩,大恩大德,此生不忘……”

“你谢完了,可以走了......”,不知怎么的,龚子棋听到李奕这般说话,一股无名火涌上心头,起身便要离开

李奕忙起身抓住了他,“诶,你别生气啊,我这和你开玩笑的,我话还没说完呢!”

......

“我不!......”,话未说完,龚子棋只觉得后颈一疼,便失去了意识

李奕接过倒下来的龚子棋,将他揽进怀里,仔仔细细的描摹着他的样貌

 

“阁主......”

“东西都准备好了?”

“阁主,此事还望三思”

“请药王过来吧”

“这……”,风池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一位青年止住了口

来人穿着一身浅青色长衫,一头青丝随意的用一根玉簪束在脑后,一开口似是山中精灵,缥缈自在,“阁主既已作决定,旁人又何须规劝,走吧,我们时间不多”

“有劳尊下”

“在下必将尽我所能,只是老阁主那边……”

“此事由我一人承担,与药王谷毫无干系,尊下放心”,李奕此时一颗心都在龚子棋身上,未说出的话终究无法说出口,怕是今后,也再没有机会了。

 

你可知,我亦心悦于你......

 


评论(2)

热度(9)